日本擬打造世界級的騎行車道 遴選40條車道給予扶持

2018年05月25日10: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5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為了吸引喜歡自行車騎行的外國游客,日本政府將支持地方自治體建設國際水准的自行車道。

截止到2020年度末,日本政府將從地方自治體等管理的自行車道篩選出40條模范車道,支持沿道設置多言語指示牌、休息設施。條件成熟,將出台世界級別的自行車道認定政策、這一計劃將納入到今年夏季前由內閣會議做出決定的“自行車利用推進計劃”。

“ShimaNami海道自行車專用道”(資料圖)

地方自治體等機構建設的自行車道在日本各地並不少見,但讓外國人輕鬆騎行不至於犯迷糊的車道較少。

當然也有個別做得比較突出的優秀案例,比如四國。連接瀨戶內各個島嶼的“ShimaNami海道自行車專用道”(廣島縣尾道市∼愛媛縣今治市,約70公裡),沿途面向騎行者的住宿設施、標識等接待環境比較完善,深受國內外騎行愛好者的歡迎。(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