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大學附屬醫院首次臨床試驗胰腺癌新療法

2018年05月28日09: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8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岡山大學附屬醫院公布消息稱,通過注射乙醇讓“胰神經內分泌腫瘤”壞死的臨床實驗,目前已經將5位患者中的4人治好。主治醫師也表示:“希望這種新療法能作為先進療法被認可,並成為患者的可選療法之一。”

一般胰腺癌是指在胰腺中的腺管內產生的腫瘤。而岡山大學附屬醫院本次的臨床研究是針對另一種“胰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研究。

普通用手術切除腫瘤的療法不僅操作難度很高,而且有可能會出現並發症。有數據顯示,患者在手術后有20~30%的人患上了糖尿病。

據岡山大學附屬醫院消化內科助教鬆本和幸和岡田裕之教授介紹得知,這個通過超聲波檢測胰臟的腫瘤位置,再通過注射乙醇使之壞死的療法最早於2006年在德國被提出。直至近年在韓國有30起成功治愈的案例報告,而在日本這次還是首例。(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