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慈欣、田中芳樹舉行對談

2018年05月28日17: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劉慈欣、田中芳樹舉行對談

田中芳樹在活動中致辭

日前,中日科幻文學作家劉慈欣和田中芳樹在北京進行了一次有關文學的對談。

田中芳樹是日本學習院大學研究院文學博士,以精通中國古典文學歷史著稱。他創作的《銀河英雄傳說》曾獲得“日本星雲獎”,尤其受到中國網絡作家的推崇。劉慈欣是中國科幻文學的代表作家,《三體》三部曲被認為是中國科幻文學的裡程碑之作,2015年獲得第73屆雨果獎最佳長篇故事獎。田中芳樹表示,“綜觀現在的世界文壇,有超過半數的文學作品具有幻想成分,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文學板塊。”劉慈欣說:“科幻作家也好,其他類型的作家也好,在這些框架以內,都可以有廣闊的發揮。”

現場還同時進行了“銀河英雄傳說紀念獎”頒獎活動暨田中芳樹系列作品中文版網絡連載啟動儀式,主辦方貓片首席執行官王裕仁介紹,部分作品將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劇。(楊雪明)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05月28日 第 07 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