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口最少的鳥取縣將滿天星星作為寶貴資源進行宣傳

2018年05月28日17: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8日電(許永新)時下,日本一些地區開始將當地打造成能在黑夜看到滿天星空的地方,這種趨勢以地方為中心,正在逐步擴大之中。

據《讀賣新聞》報道,這樣做可以減少霓虹燈及路燈等人造光源對人體健康及生物帶來“光污染”的不良影響,並且還能振興旅游業。

日本鳥取縣在進行旅游宣傳時將該縣稱作“星取縣”,該縣負責人介紹說:“滿天的星星是鳥取縣的寶貴資源,希望能將其用於旅游以及區域振興、環境教育等方面”。鳥取縣是日本全國人口最少的地區,本來夜晚光亮就少,他們把這一點重新定義為“引以自豪的寶貴資源”,並4月開始施行《星空保護條例》,這在日本都道府縣中屬於首例。

條例禁止在室外使用投光器及激光對特定對象漫無目的地照射,並將能看到美麗星空的地區指定為“星空保護地區”,並對室外照明制定了更為嚴格的標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