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口常開身體好!日本研究稱多聽相聲有助於增多免疫細胞

2018年05月31日15:2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笑口常開身體好!日本研究稱多聽相聲有助於增多免疫細胞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日本大阪國際癌症研究中心5月29日發布研究結果稱,多看落語(日本單口相聲)、漫才(類似於中國相聲)等能使人發笑、心情愉悅的搞笑類節目,會增加人體免疫細胞數量,有利於癌症患者的治療,並提高其生存質量。

  據日本NHK電視台5月29日報道,大阪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團隊為研究搞笑類節目對癌症患者治療效果,以該中心57名40至65歲的癌症患者為研究對象進行對照研究。

  結果顯示,沒有收看搞笑類節目的患者體內的自然殺傷細胞(NK細胞)數量沒有出現變化,而收看搞笑類節目的患者體內自然殺傷細胞數量呈增長趨勢,部分患者甚至出現1.3倍增長。自然殺傷細胞是人體重要的免疫細胞,在抗癌、抗病毒方面發揮著直接作用。

  此外,收看搞笑類節目的癌症患者體內細胞活素數量也平均增長了30%。細胞活素是細胞放出的起免疫作用、抗腫瘤、病毒作用的蛋白質的總稱,也對癌症防治、治療具有積極作用。

  研究團隊接下來將進一步分析研究數據並撰寫出相關論文。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