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大雨中進行無人機飛行試驗 為擴大應用范圍做准備

2018年05月31日17: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31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氣象協會等機構29日邀請各大媒體,就利用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的世界最大級別降雨設施,在大雨中進行無人機的試飛試驗進行了展示。通過這次試飛試驗,相關機構打算將無人機應用於醫藥品和行李的配送及災害調查等方面,希望無人機即便在惡劣的天氣下也能夠飛行。日本氣象協會和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擬通過該試驗制定出能判斷在大雨天氣下是否適合無人機飛行的“大雨警報”。

該試驗從28日開始進行了兩天。從降雨設施的頂棚如淋浴一般的降雨,其最大量達到了2011年在新潟縣阿賀町觀測到的日本國內統計史上的最大值10分鐘50毫米(每小時300毫米)。在試驗中,位於埼玉縣富士野市的高新技術企業“伊姆斯實驗室”,利用自動控制功能使分別擁有4個防水螺旋槳和6個防水螺旋槳的兩架無人機靜止飛行,觀察其在進入風雨前后的變化情況。(編譯:王明娜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