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矮山峰開山迎客 海拔6.1米每年1萬人“登頂”

2018年06月01日13:2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最矮山峰開山迎客 海拔6.1米每年1萬人“登頂”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吳昱含】以“日本海拔最低的自然形成山”著稱的弁天山於6月1日舉行開山儀式。

據日本《產經新聞》6月1日報道,弁天山位於德島市,海拔僅6.1米,當地的保存會每年都在海拔數字的“六.一”當天舉行儀式,吸引人們前來登山,今年是第17屆。

據日本國土地理院介紹,雖然仙台市的日和山(海拔3米)和大阪市的天保山(海拔4.5米)這兩座人工山的海拔都低於弁天山,但在自然形成的山峰中,弁天山是海拔最低的。

據保存會介紹,每年約有1萬游客在此完成“登頂”。保存會理事長山下釋道也曾表示:“這是一座開山以來從來沒有一人遇難的安心、安全之山。我們舉行儀式是為了祈求(各地)山難事故越少越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