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牛肉拍出史上最貴價格 奧運儲備肉與出口消費推高價格

2018年06月01日14: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高級品牌牛肉“神戶牛肉”於5月28日在神戶中央批發市場拍出史上最高價,以每1公斤8024日元的價格成交。

神戶牛肉在海外也人氣高漲,除了出口在增加以外,訪日游客前往日本旅游時時有發生專程去指定美食店品嘗神戶牛肉的例子。

神戶牛肉(資料圖)

2020年東京奧運會來臨之際,冷凍神戶牛肉的庫存在增加,推高了牛肉的價格。

近幾年,神戶牛肉的出口也在逐年增加。除了出口,隨著赴日旅游人數的增多,帶動了日本國內的牛肉消費,再加上為了奧運會而增加的冷凍牛肉儲存,這些因素都推高了神戶牛肉的價格,供需也在失去平衡。但是,養殖戶與出欄頭數並沒有快速增加。市場認為,隨著夏季暑期的到來,神戶牛肉價格很有可能進一步走高。(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