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追不舍!日本在野黨繼續追責 安倍內閣難從丑聞脫身

2018年06月07日09:2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窮追不舍!日本在野黨繼續追責 安倍內閣難從丑聞脫身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姜惠敏】據日本共同社6月6日報道,日本立憲民主黨等6個在野黨派的國會對策委員長當日在國會內舉行會談, 就財務省對“森友學園”相關文件遭篡改一事的調查結果一致認為,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必須辭職,理由是財務省持續欺騙國會的政治責任重大。

  鑒於大阪地方檢察廳特搜部決定不起訴前國稅廳長官佐川宣壽,在野6個黨派在會談中一致同意將要求執政黨再度傳喚佐川到國會作証;圍繞加計學園問題,會議認為要查明真相就必須傳喚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等相關人士作為証人或知情人到國會接受質詢。

  此外,鑒於日本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在記者會上重申了支持麻生繼續任職的態度,在野黨當天在國會內召開緊急聯合集會,准備進一步要求麻生辭職。

  除了面對來自在野黨的正面攻勢之外,安倍內閣還遭到來自自民黨內的質疑。據報道,自民黨首席副干事長小泉進次郎在黨會議上就加計學園問題質疑稱“加計學園問題還是令人覺得蹊蹺”。他強調應在國會設置特別委員會調查此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