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要求麻生太郎辭職!日本6大在野黨舉行緊急聯合集會

2018年06月07日13:2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一致要求麻生太郎辭職!日本6大在野黨舉行緊急聯合集會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立憲民主、國民民主和共產黨等在野6個黨派6月6日在國會內就學校法人“森友學園”相關財務省審批文件篡改問題舉行緊急聯合集會。日本立憲民主黨干事長福山哲郎呼吁“直到查明真相為止,要求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辭職,共同戰斗吧”,其他黨派也表示贊同。公明黨政務調查會長石田祝稔在記者會上質疑麻生僅主動返還閣僚薪酬的負責方式,指出“國民或對此投以嚴厲目光”。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在野6個黨派在集會上還確認將與支持麻生繼續任職的首相安倍晉三對抗到底。福山提及篡改問題調查結果,批評安倍政府一直愚弄國會並欺騙國民。他表示:“對於賴在閣僚位子上、多次做出不負責任答辯的麻生,國民並不信服。安倍本該撤換麻生。”

國民民主黨干事長古川元久強調稱,麻生不負責任導致選民對政治和行政失去信賴。他表示:“恢復信賴的第一步就是麻生辭職。”

日本共產黨書記局長小池晃呼吁稱:“麻生是篡改公文這一歷史性犯罪的責任人。隻剩下辭職這一條路。所有通道都與安倍相連,要求內閣集體辭職,戰斗到底吧。”

自由、社民兩黨和眾院的“無所屬會”的干部等也參加了集會。

麻生宣布主動返還一年的閣僚薪酬(17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0萬元)。石田表示:“可能會出現‘僅此而已嗎’的意見。麻生工作時感到如坐針氈吧。唯有希望其在國民的嚴厲目光下努力重整財務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