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歲女童被虐身亡 生前曾留言稱“請原諒我”

2018年06月08日08:1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5歲女童被虐身亡 生前曾留言稱“請原諒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姜惠敏】“求求你,原諒我,請您原諒我,求求您了”。6月6日,一名叫“結愛”的日本5歲女童生前用鉛筆在筆記本上留下的稚嫩文字,刺痛了所有人的心。同一天,日本當地警方以涉嫌監護人遺棄致死罪逮捕了其父母。

據日媒此前報道,因患肺炎且引發敗血症,結愛於3月2日去世。去世時體重隻有24斤,比同齡人的正常體重輕14斤。此外,她身上有多處傷痕。司法解剖的結果顯示,頭部和臉上的傷均為去世前不久新增。

6月6日,東京警視廳一課以涉嫌監護人遺棄致死罪逮捕了結愛的繼父與母親。據NHK電視台6日報道,警方認為,結愛的父母不僅在女兒生前未給予其足夠的食物,也沒有在小女孩因被毆打等導致生命體征衰弱時及時送醫。

據共同社7日援引警方消息,當被問及為何不送生命垂危的女兒就醫時,結愛的母親“優裡”稱,“這樣的話我就很危險了”。報道稱,因為怕被警察和兒童機構發覺自己虐待女兒的事實,結愛的母親最終任由女兒身體一直衰弱下去。

6日,東京警視廳搜查一課逮捕了結愛的父母,並在其家中發現了小女孩生前用鉛筆寫在筆記本上向父母道歉的文字:“請您原諒我,求求您了。真的不會再做同樣的事了,原諒我。昨天沒做到,一直以來每天都做的,我會改的。以前像白痴一樣貪玩。今后絕對不會了。我答應你們一定做到。”隻讀了一部分,搜查課課長小林敦便忍不住眼淚盈眶。

而據日媒近期不斷披露的更多細節,除了每天隻能吃少量的食物外,結愛曾在冬天被罰長時間待在沒開暖氣的房間的陽台,導致去世時腳上還留有凍傷。還被勒令每天凌晨四點起床練習寫字。據警方調查,她還被長期監禁在家,不得外出。

結愛被虐身亡事件引發社會的同情與惋惜之際,也令更多的人開始進一步審視日本的兒童受虐問題。

據《日本經濟新聞》此前報道,日本兒童因受虐待而死亡的悲慘事件不斷發生。據日本警察廳統計,截至2017年的15年裡,共有1175名18歲以下兒童被虐待致死。此外,2017年日本全國警察因懷疑遭虐待而向兒童咨詢所通報的18歲以下兒童達到65431人,比上年增加20.7%,約為2004年的70倍。

有網民就結愛被虐身亡事件表示,結愛案件不能抓到罪犯就了事。當下的日本社會,面臨著“兒童福祉相關預算與人員”、“把握虐童父母心理並採取對策”“兒童咨詢所與警察合作”等諸多課題。既要有緊急應對措施,也要對發生此類事件的根本性原因進行探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