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隼鳥2號”探測器預計27日前后抵達“龍宮”

2018年06月08日09:3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隼鳥2號”探測器預計27日前后抵達“龍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6月7日宣布,探測器“隼鳥2號”預計將於27日前后抵達目的地小行星“龍宮”。

  據日本共同社6月8日報道,JAXA介紹,截至7日,“隼鳥2號”已抵達距“龍宮”2100公裡處。據稱,抵達前最終階段的離子引擎連續運轉已於3日結束,探測器狀態良好。JAXA副教授吉川真稱:“興奮期待和非常緊張的心情參半。”

  此外JAXA還公開了搭載攝像頭6日拍到的“龍宮”圖像。當時與“龍宮”的距離為2600公裡,通過常規拍攝隻能看到小點。一周后或許能看到看似有形的圖像。

  最終抵達的位置是“龍宮”20公裡高處。為尋找適宜著陸點將繼續觀測,“隼鳥2號”計劃9-10月著陸后嘗試採集岩石。

  “龍宮”可能存在水以及含有機物的物質,此次探測被期待為解開太陽系形成及生命起源等謎團獲取線索。

  “隼鳥2號”2014年12月從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目的地是距離地球約3億公裡的“龍宮”,最快將在2020年底返回地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