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縣佐世保市2017年游客達589萬人次 創歷史第二高位

2018年06月08日10: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 綜合日本《每日新聞》的報道,根據日本九州長崎縣佐世保市、佐世保旅游協會公布的2017年的旅游統計數據,2017年佐世保市的游客同比增加3.2%,達到588萬6301人次,創歷史第2大高峰值。旅游保持增勢的主要因素有熊本地震帶來的不利影響逐漸消除以及郵輪停靠數量的增多等。

主題公園豪斯登堡(HTB)夜景(資料圖)

從當地旅游目的地來看,主題公園豪斯登堡((HTB)的游客達282萬600人次,佔整體的約48%。雖然仍然穩居首位,但由於周末天氣不好以及12月連休的減少,豪斯登堡游客數同比減少1.7%。九十九島珀爾郗度假村的游客達70萬7399人次,位居第三位的則是西海橋,達48萬1925人次。

其中,有住宿記錄的游客達167萬1100人次,當天往返游客達421萬5201人次,創歷史第二高位。

九十九島(資料圖)

有住宿記錄的外國游客同比增加15.5%,達13萬7735人次。同時,修學旅行增加0.3%,達6萬5630人次。

今年,佐世保的九十九島加盟“世界最美麗的港灣俱樂部”,以及在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的“長崎和天草地方的潛伏天主教關聯遺產”項目組成之一“黑島的村落”剛好位於佐世保市,這些利好因素有望進一步帶動當地的旅游繼續保持上揚的態勢。(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