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靖昆/陳幸同獲日本乒乓球公開賽混雙冠軍

2018年06月10日10:0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日本北九州6月9日電(記者馬崢馬平)國際乒聯巡回賽日本公開賽9日產生首枚金牌,中國組合梁靖昆/陳幸同戰勝日本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純,獲得混雙冠軍。

當天下午的比賽中,兩位小將打得較為輕鬆,三局均以11:9戰勝對手。陳幸同在賽后表示,對手是去年世界錦標賽的冠軍,能夠取得勝利非常幸運。在上午男單八強爭奪賽中4:3惜敗隊友張繼科的梁靖昆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對下午的表現非常滿意。

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陳幸同此次是第一次搭檔隊友梁靖昆,陳幸同此前表示,兩人在比賽前並沒有經歷過任何訓練,但是憑借兩人較好的單打能力,順利解決了比賽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問題。

女雙方面,中國組合劉詩雯/王曼昱和顧玉婷/木子分別戰勝韓國組合田志希/梁夏銀與中國台北組合鄭先知/劉馨尹,攜手晉級半決賽,提前鎖定女雙冠軍。

男雙方面,梁靖昆搭檔隊友周愷在9日中午的比賽中直落三局,輕鬆擊敗中國台北組合廖振珽/林昀儒,將在10日與韓國組合鄭榮植/李尚洙爭奪冠軍寶座。

(責編:趙雯博、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