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干線砍人事件嫌疑人身份初步探明 乘客呼吁加強安檢

2018年06月11日08: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新干線砍人事件嫌疑人身份初步探明 乘客呼吁加強安檢

中新社東京6月10日電 據日本NHK(日本放送協會)報道,經調查,9日晚在新干線列車內發生的砍人事件嫌疑人小島一朗身份初步探明,其在很小的時候就獨自一人生活。

據小島家人講,小島直到初中二年級都一直在愛知縣一宮市的老家生活,但由於校園暴力以及父母關系不好,小島開始不去上學並離家出走,來到該市一所專為無家可歸的人提供援助的機構生活。

據該機構負責人稱,小島在14歲至19歲時在此地生活,一邊參加志願活動,一邊在一高中讀書,並從該高中畢業。畢業后,小島進入名古屋市的一所職業技術學校學習,后曾在埼玉縣的一家機械維修公司上班,但因和公司人關系不好就辭職了。

2016年,小島來到愛知縣岡崎市和舅舅等人一起生活。去年12月突然再次離家出走,之后家人就與其失去了聯系。

小島的父親向受害人及其家屬道歉,並希望告訴孩子要好好償還犯下的罪過。

該事件發生后,許多乘客表示仍心有余悸。大家呼吁通過在進站口加強對行李、身份的檢查以及加強車內巡視等措施(在日本乘車幾乎沒有安檢),切實維護乘客的安全。

對此,鐵路專家也提出了相關建議的實施難處,即新干線的乘客太多,再加上車站內空間狹窄,執行起來相對困難。但短時期內可以通過增加乘務員等措施強化警備力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