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平保險中標東芝映像統保業務 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

2018年06月11日15: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中國太平保險服務(日本)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謝丹

人民網東京6月11日電(吳穎)今年4月,中國太平保險服務(日本)有限公司中標東芝映像包括機器損壞險、公眾責任險,財產一切險等在內的一攬子統保業務,第一期總承保金額為121億日元。人民網記者近日在東京專訪了太平日本副總經理謝丹,了解了太平保險集團發展歷史以及海信電器完成對東芝映像解決方案公司的收購后,太平日本中標東芝映像項目的過程。

據悉,東芝映像解決方案公司原是東芝株式會社旗下的全球電視機業務子公司,2017年11月正式被海信電器收購。完成收購后,海信電器享有東芝電視品牌、產品、運營服務等一系列業務,並享有東芝電視全球40年品牌授權。太平日本副總經理謝丹表示:此次中標,太平日本將助力海信電器,共同貫徹“支持海外民族產業”發展宗旨,為實現中資企業在海外做大做強保駕護航。

謝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根據集團發展戰略規劃和統一工作部署,太平日本在服務當地實體經濟,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等方面發揮了良好的社會職能。謝丹介紹到:“中國太平是一家歷史悠久,綜合實力較強的保險公司。作為集團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太平日本積極落實集團精品戰略,不斷推進“總對總”戰略聯盟落地,戰略客戶業務取得良好成績。在日本,太平保險積極發揮保險主業優勢,護航多家中國企業走出國門發展壯大。此次為東芝映像提供的企財一切險項目,可全面保障東芝映像由於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導致的財產損失,大大提高企業抗風險能力,為其生產、經營的正常進行提供平穩保障。

謝丹指出,今年是中日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日前李克強總理訪日,中日關系迎來改善,為太平日本業務發展帶來重要契機。中日政府承諾在金融領域進一步加大合作,中資企業在日投資環境將有可能更加友好,為太平日本在日本培育和建立新的業務合作伙伴關系帶來更多的機會。太平日本將加大與日本主要保險公司和金融機構的合作力度,充分發揮集團的境內外協同聯動優勢,提高對“一帶一路”沿線項目保險相關配套服務能力。太平日本將支持中國企業走出去作為服務重要內容,加大力度為中資企業在日本安心投資並購、實現平穩經營等提供全方面保障服務。

太平日本於1991年10月1日成立,是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旗下日本全資子公司, 與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險、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險以及日本財產日本興亞保險等日本主要大型保險集團建立了長期穩定的業務合作關系。太平日本積極貫徹落實太平集團打造精品保險公司、建設一流保險金融集團的戰略目標,成為經過日本金融主管部門核准的保險高級代理機構之一,也是中國保險業在日本市場的唯一機構,連續多年獲得保險代理人A級評級。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