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飛機近期頻發事故 日本沖繩縣擬提出抗議

2018年06月12日08: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駐日美軍飛機近期頻發事故 日本沖繩縣擬提出抗議

  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日媒報道,鑒於隸屬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的一架F-15戰機在日本沖繩縣海域墜落,11日,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等干部磋商了應對舉措。近期,直升機窗體墜入小學、接連迫降等美軍飛機導致的問題頻發,縣方計劃嚴肅對待,向美方提出抗議。

  翁長當天在縣政府內向媒體就一系列問題表明擔憂稱:“在一個問題都沒解決的情況下,又有一架F-15墜落了。”

  美空軍宣布“在重新審視安全確保程序期間,暫停在當地的飛行訓練”,還強調“機組成員與地區民眾的安全是最優先事項”。

  縣政府計劃12日向防衛省沖繩防衛局提出抗議,嘉手納基地所在的該縣沖繩市、北谷町及嘉手納町組成的“三市町聯絡協議會”也將前往防衛省沖繩防衛局,要求防止此類問題再發。

  據美空軍等方面透露,被救出的F-15飛行員被直升機送入沖繩縣內的美海軍醫院。可能受了重傷。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