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干線砍人案遇害者曾制止行凶 嫌犯已被送檢

2018年06月12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新干線砍人案遇害者曾制止行凶 嫌犯已被送檢

中新網6月11日電 據日媒報道,據日本神奈川縣警方消息,圍繞在神奈川縣內行駛中的東海道新干線車廂內,發生3名男女乘客遭刀具襲擊死傷案件,一名受害女性稱,遭到殺害的男性曾上前制止行凶。目前,警方已將嫌疑變更為殺人,將小島移送檢方。

據報道,該案案發時間為當地時間9日晚上9點45分左右,東京開往新大阪的“希望265號”,在從新橫濱至小田原區段行駛途中,9點47分被按下警報,在神奈川縣綾瀨市內緊急停車。在小田原站,被害人被送往醫院,嫌疑人小島一朗被逮捕。

報道稱,案發現場為12號車廂,坐在小島鄰座的女性,在其最初揮刀后逃離,隔著過道的另一名女性也反應過來逃離現場。隨后,兩排后方座位上的梅田上前制止。被害人梅田耕太郎是兵庫縣尼崎市的公司職員。小島和被害人並無糾紛,警方認為,嫌疑人無差別瞄准乘客,殺害了保護他人的梅田,正在對詳細狀況展開調查。

目前,神奈川縣警方在靜岡縣三島市的東海鐵路公司車庫,對車廂進行了現場驗証。11日,警方已將嫌疑變更為殺人,將小島移送檢方。

據神奈川縣警方介紹,凶器為劈刀,梅田除了頸部有可能為致命傷的很深傷口外,胸、肩膀等處也有幾十處割傷。小島供述“心情煩亂所以干了這件事,(對象)是誰都無所謂”。兩名受傷的女性分別為26歲和27歲,頭部、腹部等處被砍傷,但已查明均為輕傷。

神奈川縣警方已經接受了JR東海提供的12號車廂內監控視頻,將通過分析對嫌疑人在車廂內的行動進行調查。

除劈刀外,警方還查獲了一把水果刀。刀具可能都被嫌疑人裝在背包內帶入車廂。小島擁有東京至名古屋的自由席車票,供稱“從長野縣過來,在東京站換乘”。

當地時間10日晚,日本國土交通省向各鐵路公司下發通知,呼吁加強巡回警備並與警方合作,此外還要求妥善運用車廂內監控攝像頭和緊急通報裝置,努力確保安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