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熬夜會讓75歲之后得老年痴呆症幾率翻倍

2018年06月13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的科研小組研究結果顯示,熬夜會增加75歲以后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幾率。該成果將會在14日於京都市舉辦的日本老年醫學會上公開發表。

該項調查始於2011年,在愛知縣大府市征集了4268名65歲以上、沒有患老年痴呆或腦中風等高幾率導致老年痴呆疾病的志願者,並記錄了這些老人們的起床、就寢時間。在大約4年之后,再次統計其中患上老年痴呆症老人的數量,結果年齡在75歲以下的有73人患老年痴呆症(佔2.3%),超過75歲的有113人患老年痴呆症(佔10%)。

老年痴呆症發病幾率和睡眠時間的關系上,雖然在75歲以下沒有明顯差異,但是在超過75歲的調查對象中,在夜裡11點以后睡覺的人發病幾率,是9-11點睡覺人群的1.83倍。

該中心老年預防醫學學部研究員中窪翔表示:“雖然無法查明具體的原因,但很可能是由於違反人體自然生物鐘的時間流而產生了負面影響。今后還會繼續研究,在幾點以后睡覺會出現負面影響。”(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