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羊與鋼之森》拍攝外景的經濟效益令人期待

2018年06月15日13:48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日本電影《羊與鋼之森》拍攝外景的經濟效益令人期待

陳舊的旭橋旁,像一個國家建筑一樣的近文站候車室裡上演了新興鋼琴調律師的成長故事。6月8日,與令人印象深刻的旭川風景相結合的電影《羊與鋼之森》在全國上映。電影的外景取景於旭川和東川町等11個場地,拍攝組還收到了民眾希望在本州取景的郵件。在電影上映前觀光協會制作了1萬部之前幾乎沒人氣地區的外景觀光地圖在庫素材。相關人士對電影的經濟效果予以高期待:“因為現在越來越多人把思念寄托在電影的場景上。”

拍攝期為去年2月至3月以及6月,拍攝地除了旭橋和近文站之外,還取景了市內末廣的鷹棲神社、東川町的迷你演唱會大廳“小西健二音樂堂”等地。外景地的選擇和攝影交涉等均由旭川觀光協會的“旭川地域膠卷調試”部負責。

拍攝外景觀光地圖於今年5月由旭川觀光協會制作,將發放於全北海道的電影院、機場以及車站等地。市內已經上映該影片的3館5月時外景觀光地圖就已經沒有庫存了。

作為外景之一的旭川OMO7旭川(舊旭川大酒店)也重新裝修迎客了。中山仁美宣傳經理表示:“雖然是在首映之前,但是因為電影取景地原因來訪的游客們絡繹不絕。酒店以前的樣子在電影中給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