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新銳瓷器作品展”在東京舉行

2018年06月20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景德鎮新銳瓷器作品展”在東京舉行

為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景德鎮新銳瓷器作品展”19日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來自中日兩國文化、藝術界的約100人出席開幕式。

此次展覽匯集了景德鎮10余位新銳青年設計師和陶藝家的上百件瓷器作品。一件件精美的花瓶、瓷板畫、茶具等瓷器作品,展現出景德鎮悠久的制瓷文化,引發觀眾連連贊嘆。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參贊陳諍表示,景德鎮作為世界著名瓷都,擁有1700多年制瓷歷史,在中國人的心目中,景德鎮就是代表中國的一張名片,景德鎮的瓷器現在通過“一帶一路”密切了與包括日本在內的世界各國的聯系。

據悉,此次展覽被列入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創意周”項目,由景德鎮市人民政府與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記者 劉軍國)

《 人民日報 》( 2018年06月20日 21 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