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暢談中日關系過去、現在和未來

2018年06月25日08: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暢談中日關系過去、現在和未來

  中新網上海6月23日電 (記者 陳靜)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之際,23日,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一行訪問復旦大學,並出席了由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主辦的“外交與人生——政治家、外交家、學者多人談”活動。

  資料圖:福田康夫。中新社記者 駱雲飛 攝

  福田康夫與外交部原副部長、中國原駐日大使、復旦大學校友徐敦信圍繞中日締結和平友好條約40年來的兩國關系發展暢談中日關系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回顧締約歷程,重溫條約精神,為改善發展兩國關系建言獻策。

  據了解,此次活動在中日關系承前啟后的歷史節點舉辦,對推動中日關系重返正常軌道並長期健康穩定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活動結束后,福田康夫訪問了復旦大學日本研究中心。

  據悉,此次福田康夫訪華是應中國社會科學院、復旦大學、中華日本學會邀請,前來出席將於24日舉行的 “推動構筑新型國家關系與人類命運共同體——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此次研討會是中國紀念中日締約40周年的重要國際學術活動之一。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