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對黑金槍魚實施按地方分配捕撈規模制度 行業嫌規模小不足生計

2018年06月25日14: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5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隨著沿太平洋一帶仍在繼續執行黑金槍魚捕撈行業自律制度,日本水產廳近日公布了截止6月底的當前捕魚期的可捕撈配額,包括長崎縣等內的13個地方共獲得了5.7噸的捕撈范圍。

在這5.7噸可捕撈的配額中,按照地方尚未捕撈完成的配額數量的多少,日本水產廳進行了再分配,長崎縣獲得了2.2噸,青森縣獲得了0.9噸的可捕撈量。

本次捕撈配額的再分配,包括了漁民在捕撈其他魚的時候不得已捕撈上岸的黑金槍魚的情況。在當前的捕撈期間,截止至5月15日的日本整體小型黑金槍魚的捕獲配額已達到3407.5噸,距離最大上限隻剩下16噸。

捕撈配額即將達到上限,但漁民的不滿並未停止。11日,日本沿太平洋黑金槍魚沿岸漁業從業者在東京的一個論壇上表示,漁民對日本水產廳提出的下一個7月至明年3月的捕魚期所規定的捕撈配額表示不滿,認為“規模太小難以維持生計”。

5月,日本水產廳公布了下一個捕魚季的暫定捕魚規模。隨著附加懲罰制度新規的即將實施,日本對30公斤以上的大型黑金槍魚和不到30公斤的都按照各縣給予了配額。(編譯:袁義志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