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世界杯!日本球迷賽后撿垃圾行為感染塞內加爾球迷

2018年06月25日15: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賽后留在體育場裡的日本和塞內加爾球迷將垃圾撿起來,放在隨身帶的垃圾袋裡。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25日電 (吳穎)北京時間6月24日23時,世界杯H組第2輪第1場在葉卡捷琳堡展開較量,日本隊兩度落后兩度扳平,2比2戰平塞內加爾隊。賽后,記者的鏡頭捕捉到留在體育場裡的日本和塞內加爾球迷,他們將垃圾撿起來,放在隨身帶的垃圾袋裡。

當天比賽結束后,日本球迷人手一個藍色的垃圾袋開始清理垃圾的行動,還感染了塞內加爾的球迷。因此,塞內加爾球迷也開始幫著打掃衛生。一位塞內加爾球迷接受採訪說,雖然體育場裡也有清掃人員,不過這些垃圾是由我們產生的,大家一起清掃很快就干淨了。

日本球迷賽后撿垃圾已經成為世界杯賽場上一道亮麗的風景。這一行為本身起源於20世紀90年代日本足球國家隊的拉拉隊(ULTRA NIPPON)在世界杯上清理垃圾,登上世界媒體得到廣泛贊譽。

首場小組賽,日本2-1擊敗了南美勁旅哥倫比亞隊。那場比賽后,除了球場上的勝利,日本球迷留下來清理垃圾更是暖心之舉。最后,他們清理完現場垃圾才離開。日本球迷賽后主動清理體育場垃圾的行為,受到了各國媒體的稱贊,同時也值得各國球迷向他們學習。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