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一代火箭H3實施發動機燃燒試驗 力爭2020年度發射

2018年06月27日08:3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下一代火箭H3實施發動機燃燒試驗 力爭2020年度發射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6月25日在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宇宙中心實施了開發中的下一代主力火箭“H3”的主發動機“LE-9”的燃燒試驗。發動機發出轟鳴聲並噴出火焰和白色水蒸氣,試驗持續了約3分40秒,與計劃時間接近。負責人表示:“獲得了良好數據。將對結果進行驗証。”

日本共同社6月26日報道稱,H3是搭載情報收集衛星和准天頂衛星等的現行主力火箭H2A的后續機型。目標是2020年度發射1號機。

LE-9採用H3第一節機體下部安裝2-3台的設計,通過點燃大量的氫一舉噴出,獲得推進力。其威力約為H2A主發動機的1.4倍左右。

H3簡化了結構,最低價格控制在H2A一半的約5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億元),將向國際衛星發射市場發起挑戰。不過,重復使用火箭的美國SpaceX公司等風險企業也在加大低價攻勢,H3能否獲得更多訂單尚不可知。

JAXA正在推進2024年利用H3向火星的衛星福波斯和得摩斯發射探測器的計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