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布2018年旅游行動綱領 新干線等車票爭取實現海外網上預訂

2018年06月27日14: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7日電 據日本旅游新聞網站“TRAVEL VOICE”報道,為了實現旅游目標,日本政府近日出台了行動計劃“2018年觀光目標行動綱領”。

綱領中提出了3大主要內容:(1)升級旅游資源保護與有效利用的能力﹔(2)實現世界標准的旅行服務﹔(3)大膽改革日本國家旅游局(JNTO)及DMO(旅游目的地管理組織),制定主要措施。

其中,在第(2)條提出的實現世界標准的旅行服務方面,除了最先進的技術用於旅游行業和完善通信環境之外,創新公共交通的利用環境,2018年內所有新干線實現無線網絡免費使用,並且努力實現新干線以及普通鐵道特快列車可以在海外實現網上預訂車票,並研究會實現統一的網上預訂網頁建設。

在完善支付環境、促進多語種對應、設置大型行李放置處、完善智能手機查詢列車信息等公共交通環境創新方面,針對以新干線為首的鐵路相關措施較多。

在(1)升級旅游資源保護與有效利用的能力方面,促進公共設施及基礎設施的進一步公開、開放,赤坂迎賓館公園新設咖啡館。在開拓新的旅游資源方面,充分利用夜間時間及引進觀戰型體育賽事吸引外國游客到訪日本,簡化購票程序來擴大娛樂鑒賞機會,充分調動VR﹒AR等最新技術用於旅游。(編譯:張佳佳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