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芝回收約344萬個AC適配器 存在冒煙起火等安全隱患

2018年06月29日09: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東芝(東京)公司22日宣布,將無償回收並更換作為東芝生產的筆記本電腦附屬品而上市的一部分AC適配器,該適配器由於使用劣質的材料而存在冒煙和起火的隱患。回收的對象是於2009年12月至2011年7月生產的344萬6878個(在日本國內上市的有51萬7032個)AC適配器。

這次計劃回收的適配器的生產編號以“G71C0009”開頭、末尾部分分別為“S210”“T110”“T210”“T116”。該適配器除了作為“便攜式個人電腦T系列”的電腦附屬品而上市之外,也作為單品銷售。

東芝客戶端公司呼吁稱:“希望大家能夠將存在安全隱患的適配器從電腦和插座移除,立即停止使用。”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生被燙傷、燒傷等事故。(編譯:王明娜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