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海上保險將收購目標轉向亞洲新興國家

2018年06月29日16: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9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東京海上holdings(HD)公司總經理永野毅25日就企業的合並和收購(M&A)問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想在一兩年內在亞洲獲得一些成果。”由於日本人口減少,該公司預計日本國內的損害保險市場將會縮小,所以打算把目標轉向經濟增長余地很大的亞洲等海外市場。

該公司於19日剛剛宣布並購了泰國和印度尼西亞的兩家損害保險公司。對於繼續致力於並購的理由,永野表示:“我們是為了獲得人才和專業技能,通過構建團隊創造新的價值。”被並購企業裡的干部將會獲得重新任用,企業的全球化也在同時推進中。

該公司在2018年3月期的海外純利潤為1441億日元,佔整體的近4成。但是八成利潤集中在美國,地域風險的分散成為了一大課題。因此,永野表示:“想把重點轉移到以亞洲為中心的新興國家。”(編譯:王明娜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