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山手中華學校通過芭蕾推動中日文化交流

2018年06月30日11:07  來源:日本通
 

26日,為慶祝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和橫濱山手中華學校(橫濱市中區)成立120周年,該校舉辦了交流活動。鬆山芭蕾舞團在大約一千個兒童和家屬面前上演芭蕾舞表演,讓孩子們樂在其中。

中國文化團體“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去年舉辦了鬆山芭蕾舞團的北京公演,以此為紐帶,為慶祝鬆山芭蕾舞團創立70周年,他們來到了日本。交流團想在日本進行文化交流,在與該芭蕾舞團有親密交往的橫濱山手中華學校一起推動實現了追求和平的友誼集會。

該芭蕾舞團的鹽澤美香向孩子們歡呼道,“我一直都想來這所學校。今天終於能來了,我特別高興”。該芭蕾舞團表演了世界上首次芭蕾舞化的中國故事《白毛女》和查理·卓別林作曲的《微笑》等,華麗地展現了芭蕾之美。另外,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也展示了唱歌、二胡、書法等表演,與兒童們加深了交流。

鬆山芭蕾舞團的森下洋子團長表達了感激之情“《白毛女》無論演多少次都是很棒的故事。我感受到了孩子們交流的熱情”。

(責編:陳思、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