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風堂”在美國推出拉面自動售賣機 45秒鐘立等可取

2018年07月02日15: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在美國舊金山有將近100家日本拉面店,知名的“一風堂”也在今年春天入駐。這家店面積僅1.62平米左右,無需小費,甚至連員工都沒有,與眾不同的“畫風”吸引了人們的關注。

這家店實際為一台“拉面自動販賣機”,在觸摸屏上選擇“黑蒜油豬骨面”(不含稅11.99美元,約合人民幣80元)后,大約45秒,就會出來一碗熱騰騰的拉面,上面放著三塊叉燒和蔥花、玉米、木耳。

制造這款自動販賣機的是一家初創公司,其基本原理是在自動販賣機中將冷凍的拉面加熱后售出。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安迪·林(音譯)介紹說,“現在一天僅能售完儲存在自動販賣機裡的40份拉面。”

出生於台灣的林先生原來是半導體廠商的一名電力系統的技術人員。半夜想吃熱乎的東西,但是在美國的便利店能找到的就只是熱狗和方便面之類的。心裡正想著“如果能更方便的吃到好吃的東西就好了”,就在這時看到了日本烏冬面自動販賣機的視頻,以此為契機,決定創業。他表示,未來計劃豐富菜單,同時與智能手機軟件開展合作。(編譯:叢曉彤 審稿:張麗婭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