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暴雨波及25個府縣 導致農林水產業損失達110億日元

2018年07月13日16: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以西日本地區為中心的暴雨災害已經殃及到日本多地的農林、水產業。據日本農林水產省估計,暴雨已經造成至少110億9千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億5697萬元)的經濟損失。農作物的受災面積遠遠超過廣島、岡山縣這兩個地區。

據日本農業水產省12日凌晨5時30分統計的數據得知,自梅雨峰開始活躍的6月28日起,日本全國與農林水產有關的產業,遭受了至少110億9千萬日元的經濟損失。其中,農作物和溫室大棚損失6億9千萬日元,農用耕地和蓄水池等農業設施損失21億7千萬日元。林地等山林資產損失78億日元。水產、漁港等相關產業損失4億日元。

不過,以上數據還僅僅是日本各都道府縣截止至目前上報的數據匯總,隨著相關調查的繼續深入,經濟損失額很可能會繼續增長。(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更多消息>>>【日本暴雨災害滾動播報】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