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田急箱根投資100億日元更新箱根硬件 打造世界級旅游勝地

2018年08月03日14: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日電 據日本《神奈川新聞》報道,旅游綜合企業小田急箱根集團宣布將投資100億日元規模用於建造新型海盜船和改建車站等。

曾經操刀過JR九州豪華觀光列車“七星in九州”的設計師水戶岡銳治將為小田急打造新型海盜船,以及增加了玻璃面的新型纜車。同時,大面積更新交通節點與網絡。

近幾年入境游的持續火爆,為了抓住這一商機,小田急箱根集團舉集團之力力爭旗下拳頭產品“箱根周游券”的年銷售量實現100萬張。

自從小田急箱根集團從2004年成立控股公司以來,為提高箱根作為國際旅游目的地的魅力,以交通為軸心,集團開展了多項業務。

截至目前,小田急箱根集團投入了總額大約155億日元的資金,用於改建箱根空中索道桃源台車站建筑、建造海盜船以及當日往返的溫泉設施等。而本次宣布的新投資將主要用於改造老化的設施、更新交通工具等,投資額達100億日元。

之所以大規模投資,是因為來自海內外的游客對箱根地區的熱捧。箱根地區的游客雖然在2015年5月受到火山噴發的影響而出現一時性減少,但隨著2016年7月箱根空中索道的全線開通,箱根的旅游就一直處於上揚態勢。

不僅日本國內游客增加,海外游客也在增加。2017年度,箱根町的游客數時隔3年超過了2000萬人次的大關。“箱根周游券”的銷售也創新高,售出了95萬張。

小田急箱根集團的五十嵐秀社長指出,考慮到未來人們休假方式的多樣化、各旅游目的地之間的競爭加劇、以及東京奧運會之后的經濟景氣動向等,可以預測未來的業務環境將面臨劇烈變化。

本次的大規模投資就是為了解決各種課題,促進旅游目的地成長,力爭將箱根打造成世界級的旅游勝地。(編譯:劉戈 校對:許永新)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