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號台風逼近日本 關東地區或遭遇暴雨大風天氣

2018年08月08日14: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8日電(劉戈)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當地時間8日上午,今年第13號台風經由日本伊豆諸島、八丈島的東部海域正一路北上向日本本州島方向挺進。

根據預測,今晚晚些時候到9日早上,第13號台風或將登陸房總半島附近,或是順著沿岸向東北方向北上。隨著台風的來臨,關東甲信地區以及日本東北地區將從8日中午左右迎來多雲多雨天氣,雨勢可能會異常激烈,日本氣象廳呼吁當地加強對大雨、暴風、大浪的警戒。

當地時間8日上午9時,第13號台風在八丈島東面大約200公裡的海域以15公裡的時速向西北偏北方向前進。台風中心氣壓970hPa,最大風速35米,最大瞬間風速50米。

關於截止至9日上午6時的24小時降雨量,關東地區預測將達300毫米,東北地區200毫米,甲信地區180毫米,伊豆諸島150毫米。此后,截止至10日上午到6時的24小時降雨量,關東和東北地區預計將達到100∼200毫米,甲信和北陸地區100∼150毫米。

到10日凌晨前,第13號台風預計會遠離三陸海域向日本東北方向移動,但速度緩慢,帶來的降雨持續時間較長,發生泥石流災害、河川漲水泛濫、低窪地帶被淹的可能性較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