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帶你了解日本版“尋夢環游記”【2】

2018年09月12日15:4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原標題:三分鐘帶你了解日本版“尋夢環游記”

看點:三浦友和&堺雅人 兩代男神同框

《鐮倉物語》由日本著名商業片導演山崎貴執導,其作品《永遠的三丁目的夕陽》系列曾在日本獲得112億日元的總票房,是感動了日本民眾的一代國民電影。其他作品如奇幻片《寄生獸》與動畫片《哆啦A夢:伴我同行》等作品已經為中國觀眾所熟知。

新作《鐮倉物語》這種奇幻疊加溫情的風格,恰好正是對商業題材有著深入耕耘的山崎貴所長。

《鐮倉物語》的演員陣容匯聚了日本的多位實力派演員,影片是堺雅人與高畑充希兩位人氣正旺的演員首度共演,山崎貴還請來了自己團隊的多位老戲骨班底:堤真一、國村隼、藥師丸博子、三浦友和等。

男主演堺雅人在中國國內有著深厚的人氣,其代表作電視劇《Legal High》與《半澤直樹》堪稱不少日劇迷的“啟蒙之作”,在日本已經躋身為男演員的中堅人物。

女主演高畑充希是舞台劇演員出身,近年來憑借多部電影和電視劇嶄露頭角,在電視劇《煙霞》和《追憶潸然》中的表現尤其亮眼。

堺雅人盛贊高畑飾演的亞紀子非常可愛,有著昂揚的生命力。男女主角的合作非常合拍,賦予了這對“忘年夫婦”獨特的萌感。

三浦友和對於中國觀眾來說,再熟悉過了。他與山口百惠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的青春偶像,二人合作的許多影視作品成為經典。這一次他在電影裡飾演推理作家甲瀧五四朗。

如今他用四十多年完成了從小鮮肉到老戲骨的層層蛻變,此次參演《鐮倉物語》,一字胡造型更添成熟魅力。

兩代男神初次銀幕同框將碰撞出怎樣的火花,人物關系又將走向何處,屆時不妨走進影院一探究竟。

看點:布景深受中國文化和風景影響

鐮倉在以往的影視作品中常以現代面貌出鏡,借著《灌籃高手》的湘北高中所在地、是枝裕和作品的故事背景為觀眾熟知。

鐮倉是日本神奈川縣的一個臨海城市,興建於公元12世紀,作為當時幕府時代的政治中心,佛教文化繁榮。后來雖然衰落,但寺廟、神社等建筑保存完好,近代的文豪也喜歡選擇在此旅居,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等大作家都在此完成過不少作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