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帶你了解日本版“尋夢環游記”【3】

2018年09月12日15:4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原標題:三分鐘帶你了解日本版“尋夢環游記”

片中堺雅人前往黃泉之國的居住區,仿佛是由好幾間房屋呈螺旋狀集合起來的住宅的感覺,就是以鳳凰古城建造得宛若迷宮的城市巷道為原型打造出來的。

根據導演山崎貴透露,影片后半段高潮部分“黃泉之國”的設計糅合了中日兩國個別地區的現實風貌。

為追求完美的視角效果,導演山崎貴及團隊走遍世界各地,最終在中國的武陵源(張家界核心景區)與鳳凰古城採風兩個月之久,並以此為藍本打造了奇詭而復古的黃泉之國場景。

導演在鳳凰古城當地以古城為原型繪制了黃泉之國的草圖。影片中江之電(江之島電車)前往黃泉之國時的風景,基本都是根據鳳凰古城的草圖而來,張家界的地貌也在影片中被充分展現。

鐮倉風物與中國山水就這樣被熔為一爐。這不僅提升了影片的質感,也給中國觀眾留下驚喜彩蛋。

《鐮倉物語》原著漫畫在日本銷量和口碑都很高

《鐮倉物語》的原作漫畫從1984年2月9日開始連載至今,已經累計發行超過1000萬冊數,並曾獲2009年度日本漫畫家協會年度大獎。這是山崎貴繼《永遠的三丁目的夕陽》后再次改編漫畫家西岸良平的作品。西岸善於深入觀察人性,喜愛表現鄉愁,作品有著符合成年人喜好的人生況味。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