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帶你了解日本版“尋夢環游記”

2018年09月12日15:4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原標題:三分鐘帶你了解日本版“尋夢環游記”

【文藝星青年按】 去年,一部叫《尋夢環游記》的動畫電影以親情感動了無數觀眾,賺足了大家的眼淚。這個關於死亡和遺忘的奇幻故事創造了一個溫情的世界。

9月14日,又有一部暖心治愈系電影《鐮倉物語》上映,被稱為日本版“尋夢環游記”,引發國內觀眾的期待。真人演繹出來又會是什麼樣的感動呢?

看點:為什麼說它神似《尋夢環游記》?

《鐮倉物語》被稱為日版《追夢環游記》並不是沒有道理。

因為無論是《尋夢環游記》還是《鐮倉物語》,這兩部都以“輕鬆的心態去詮釋生與死”,卻顯得“溫馨不恐怖”。

不僅僅是故事亡靈的設定,更是在於電影通過奇幻的故事表達人性的溫情。正如電影裡所說:這裡只是人們開啟下一段人生之前稍作休息的地方。當然片子還有許多的支線故事,同樣萌點淚點兼具。

看點:這是一個怎樣的故事?

電影從一開始就充滿了奇妙色彩,這個神奇的地方就叫——鐮倉。墨西哥有亡靈節,鐮倉有開往黃泉的江之電。鐮倉,一直是個安逸的所在,外人並不知曉,這裡實為奇人奇事眾多的奇幻世界。

推理作家一色正和(堺雅人飾)與天然呆妻子亞紀子(高畑充希飾)新婚蜜月后定居在老家鐮倉,過著夫唱婦隨的幸福生活。

一次偶然,亞紀子中了魔怪的設計被奪走魂魄,愛妻心切的一色為了奪回妻子,不惜打破禁忌,隻身闖入黃泉之國,經歷了一系列古怪事件。

在這裡一切神奇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包括和死去的人一起生活。不小心路過你家門口的河童、半夜會販賣魔物的妖怪集市、甚至還有在小酒館喝酒的妖怪。

《鐮倉物語》的設定給人以新鮮的日常生活感,也符合日本人“萬物有靈”的理念,將超現實的設定與平淡生活巧妙地糅合在一起。

人間的羈絆與不舍,既然在生活中已經不能毫無心痛地講述,那麼就用溫暖人心的電影來傳達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