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阪至奈良間的JR大阪東線“直達快速”電車即將開通

2018年11月15日14: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5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13日,JR西日本宣布大阪東線(新大阪-久寶寺將於明年春天全線開通,從大阪至奈良僅需1小時左右的“直達快速”列車將於工作日的早高峰和晚高峰、雙休日以及節假日運行。

大阪東線2008年首先開通了放出-久寶寺區間的9.2公裡,明年春天將開通新大阪-放出區間的11.1公裡。開通后,新干線的換乘以及前往大阪府東部和奈良方向的交通更加方便,預計全線每天的客流量將達到10萬人次。

直達高速電車在久寶寺與大和路線連接,工作日早晨至新大阪方向,晚上至奈良方向分別有4趟列車運行,雙休日和節假日早晚在兩個方向各有2趟列車運行。

停車站分別有新大阪、放出、高井田中央、JR河內永和、久寶寺的5個車站以及大和路線王寺-奈良區間的5個車站。尼崎-放出區間的直達高速電車於明年春天停運。

各站都停的慢車從新大阪至放出需要20分鐘左右,至分久寶寺需要35分鐘左右。除早晨和深夜以外,上下行線每小時各有4趟列車運行。(編譯:秦文艷 審稿: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