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十年日本將有130所公立高中會消失

2019年01月07日15: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7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根據讀賣新聞社設施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今后十年間,日本將有至少130所都道府縣的公立高中會消失。如今,日本35個都道府縣正在實施高中重新編制計劃,高中的合並與廢除將不僅限於少子化嚴重的地區,神奈川縣和埼玉縣等城市區域也在實施這一計劃。

由於傳統高中也被納入重新編制計劃當中,部分學校欲借此機會打造區別於普通傳統高中的特色學校。

2018年10月、11月間,讀賣新聞社向都道府縣的教育委員會針對是否實施高中重新編制計劃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35個都道府縣表示有此計劃,並有25個道府縣透露了將減少的高中數量。據統計,2018年度的全日制高中共有3165所,而到2028年,同類高中將減少130所,回到1970年代中期的水平。

其中,高中減少幅度最大的將是神奈川縣,2027年度前將有20-30所高中關門。日本東北的岩手縣2025年度之前將減少14所,關東地區的埼玉縣在2028年度之前最多會減少13所高中。(編譯:賴榮鴻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