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新年給自己定“小目標”:我要學習豬的“柔軟性”

2019年01月08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安倍新年給自己定“小目標”:我要學習豬的“柔軟性”

海外網1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自民黨總部召開的新年工作會議上表示,今年是豬年,自己將學習豬的“柔軟性”。

自民黨總部每年都會召開新年慣例的“工作開始”會議。安倍在會上表示,日本有個成語叫“豬突猛進”,是個褒義詞,意思是勇敢無畏地沖刺。其實豬是一種柔軟而有彈性的動物,一旦有障礙物出現會及時左右避讓,而一旦撞到什麼東西,以后就會繞開,自己去找其他的路徑。

安倍提到自己在12年前,2007年時曾在參議院選舉中慘敗,導致第一次安倍政權的失敗。今年他又將面臨12年一次的統一地方選舉和參議院選舉重合的“豬年選舉”。安倍表示:“和12年前不同的是,這次我學會了(豬)的‘柔軟性’處事。”他還說:“今年對自民黨來說是嚴酷的一年。我會向著勝利加油。平成年代即將結束,能夠帶領日本前行的政黨隻能是自民黨。”

2006年9月,安倍當選第90任日本首相。但2007年7月,日本自民黨在參議院選舉中遭遇慘敗,安倍於同年9月宣布辭去日本首相職務。2012年12月,安倍在特別國會上再度當選第96任日本首相,成為繼吉田茂后,第二位兩度當選為日本首相的政客。(編譯/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