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調查:約7成受訪者認為“不一定非要結婚”

 

2019年01月08日13:2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媒調查:約7成受訪者認為“不一定非要結婚”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屈騰飛】日本NHK電視台1月8日報道稱,該台在2018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認為“不一定非要結婚”的人的比例已上升至7%,是25年來的最高水平。

自1973年起,NHK電視台每隔5年就會進行一次名為“日本人的意識”的調查,而最新的一次調查是在2018年6月至7月,有2751人對調查作出回復。

其中,有68%的受訪者認為“不一定非要結婚”,而27%的人認為“人應當結婚”。報道稱,從1973年起,回答“不一定非要結婚”的人佔比持續增加,而此次調查結果則是最高值。從年齡段來看,30至40歲這一年齡段人群中,有88%的人認為“不一定非要結婚”。而這一數字在70歲以上人群中僅為43%。此外,有60%的受訪者認為“即使結婚,也不一定要生孩子”,而有33%的受訪者持相反觀點。

橫濱國立大學教授江原由美子認為,並非是不願結婚和對結婚持否定觀點的人迅速增加,大多數人依然願意在有意中人時結婚。這是“自由選擇喜歡的生活方式”觀念不斷傳播的結果。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