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大會召開 安倍鼓勁“兩選”

呂少威

2019年02月11日08: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大會召開 安倍鼓勁“兩選”

中新社東京2月10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本自民黨第86屆黨大會10日在東京召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場發表總裁演講,為今年的兩場重要選舉鼓勁。

對於將在春季進行的統一地方選舉,安倍表示,地方議會的力量是自民黨的力量之源,呼吁上下形成合力取得地方選舉的勝利。而對於將在夏季進行的參議院選舉,安倍說,自民黨在2007年的參議院選舉中慘敗,自己作為當時的黨總裁負有重大責任。安倍表示,雖然未來選戰會非常激烈,但他決心站在前列,戰斗到底。

對於在國會上成為批判焦點的“厚生勞動省統計出錯問題”,安倍稱,要負起責任進行徹底檢查,以防再次發生。

安倍表示,自民黨一直想把自衛隊寫入憲法,但被批評“違憲”。安倍在當天的發言中標榜自衛隊是現在“最受信賴的組織”,稱要為這場論爭“畫上休止符”。

自民黨前干事長石破茂向媒體表示,在選舉中不要抱著“黨的支持率高就沒問題”這種想法。以過去的政權為鑒,“我們都是正確的”這種做法也很危險。

當天參會的有自民黨所屬國會議員和地方代表等。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經濟團體聯合會(經團聯)會長中西宏明以來賓身份出席大會並致辭。(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