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黃檗文化民間友好交流頻繁

2019年02月11日08: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日黃檗文化民間友好交流頻繁

中日黃檗文化民間友好交流頻繁

  林文清一行在長崎拜訪黃檗宗寺院。 林文清供圖 

  中新網福建福清2月10日電(鄭鬆波)春節前后,福建福清黃檗文化促進會在一個多月內連續組織三批次團組赴日本開展友好交流活動,交流廣泛,內容豐富,中日間黃檗文化和民間友好交往呈現頻繁。

  除夕夜,東京塔首次點亮“中國紅”。當晚,交流團一行參與了東京塔亮燈儀式,向日本各界朋友表達新年祝福,祝願中日關系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層樓。

  訪日期間,林文清與日本友人、前首相大平正芳外孫女渡邊滿子會面,並獲贈書。 鄭鬆波供圖

  剛剛過去的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和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為此,在日知名華人媒體《和華》雜志社以“溫故知新”為主題,採訪了中日交流熱心人士40人,其中包含福清黃檗文化促進會會長林文清。《和華》雜志社3日在東京日中友好會館舉辦了《和華·溫故知新》發行紀念交流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