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實際GDP增長0.7%

2019年02月14日13: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2018年實際GDP增長0.7%

  新華社東京2月14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14日公布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扣除物價因素后,2018年日本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比上年增長0.7%。

  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實際GDP環比增長0.3%,按年率計算增長1.4%。內閣府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經濟重現擴張,主要是由於之前相繼發生的西日本暴雨和北海道地震等自然災害對經濟的影響減弱,個人消費和設備投資有所恢復。

  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個人消費環比增長0.6%,設備投資增長2.4%,出口增長0.9%,進口增長2.7%,住宅投資增長1.1%,公共投資下降1.2%。

  內閣府此前公布的修正數據顯示,由於去年夏天自然災害頻發導致設備投資低迷,去年第三季度日本經季節調整后的實際GDP環比下降0.6%,按年率計算下降2.5%。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