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鋼琴家碓井俊樹文化交流音樂會在京舉行

2019年02月18日10: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鋼琴家碓井俊樹
日本鋼琴家碓井俊樹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袁蒙)2月17日下午,日本著名鋼琴家碓井俊樹交流音樂會在北京的日本駐華大使館舉行。

據活動策劃人沓名美和介紹,本次音樂會以“中日創新×藝術”為主題,由“科技×J-POP”、“當代舞×日本歌曲”、“代表日本的古典音樂”三部分組成。除碓井俊樹外,音樂會還邀請了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舞蹈家朱亞超,以“誕生、共存、再生、夢、希望”為主題進行伴舞表演。同時,利用科技手段和游戲化理念幫助音樂學習者高效學習的科技團隊PopMusic也來到現場,對其研發的智能樂器進行演示。沓名美和表示,“我們希望通過音樂、科技、傳統、藝術等各領域的創新合作,為中日友好交流活動貢獻新的力量。”

日本鋼琴家碓井俊樹曾經在世界多個國家舉辦過文化交流活動。對於傳統音樂與現代科技的創新結合,他給予了極大認可:“音樂其實是一個很難創新的領域。但我在去過許多國家交流后發現,當今的音樂領域正在涌現新的潮流,特別是來自中國和日本的創意正在影響音樂的世界,今天進行現場演示的科技團隊PopMusic就是其中之一。”

日本駐華大使館特命全權公使四方敬之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此次音樂會正是交流促進年的活動之一,也是春節后日本大使館舉辦的第一場重要活動。今年,日本大使館也將面向中國的年輕人,繼續積極開展各項友好交流活動。”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