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新中國70華誕 《中國好聲音》日本海選4月將舉辦總決賽音樂盛典

2019年02月15日14: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9年《中國好聲音》日本海選總決賽評委,從左至右依次為:藤原新治、秦千懿、鐘皓、任雁、蔡國平、謝銘。
2019年《中國好聲音》日本海選總決賽評委,從左至右依次為:藤原新治、秦千懿、鐘皓、任雁、蔡國平、謝銘。

人民網東京2月15日電 大型音樂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已在全球范圍內開展最新一季的海選活動,由燦星國際傳媒有限公司、北極星文化傳媒公司和日本文華傳媒株式會社共同主辦的“至尊茅台《2019中國好聲音》全日本海選”也正式啟動,這是《中國好聲音》連續第三年在日本開展海選活動。2月15日,日本海選活動主辦方在東京召開記者發布會,宣布今年的日本海選總決賽將以文藝演出的形式呈現,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今年《中國好聲音》日本海選設立東京、大阪、九州三個賽區,面向在日華僑華人展開選拔。其中東京賽區的選拔已經進入復賽階段,大阪賽區和九州賽區也將陸續開始選拔,三個賽區選拔結束后,將在東京進行日本海選總決賽。

日本海選負責人、北極星文化傳媒公司社長蔡國平在15日的發布會上宣布,2019年《中國好聲音》日本海選總決賽及頒獎典禮將於4月12日在可以容納1300人的東京Hoko Topia舉辦。屆時,比賽將以文藝演出的形式開展,不僅進入日本海選總決賽及部分未進入總決賽的選手將登台競技,蔡國平、任雁、謝鳴、秦千懿、鐘皓、藤原新治6位決賽評委也將登台獻藝。此外,2013年中國好聲音總決賽亞軍張恆遠、2017年中國新歌聲周杰倫戰隊優秀學員達布希勒圖將作為特邀表演嘉賓參與活動。

蔡國平在發布會上表示,自己旅居日本多年,一直從事文藝工作,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希望借助舉辦《中國好聲音》日本海選總決賽來向祖國獻禮。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處二等秘書劉晟出席了發布會。他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好聲音》日本海選舉辦三年來,導師和選手之間有著很好的互動,不管是活動自身還是參加活動的選手都有了很大的成長。今年的決賽同時也是向國慶獻禮的活動,有著更深的意義,期待活動能夠取得圓滿成功。

今年的《中國好聲音》日本海選得到貴州茅台酒的贊助,活動規模相比去年有了更大的提升。作為贊助商代表,貴州茅台酒日本代理商日和商事株式會社營業部負責人郭斌出席了發布會並致辭。郭斌表示,《中國好聲音》的精神就是發掘新人、傳播中國音樂和中國文化,這與貴州茅台酒走向世界的精神相契合,希望為活動貢獻一份力量,共同將《中國好聲音》做成一個在日華人音樂愛好者相互交流、實現音樂夢想的平台。

作為《中國好聲音》日本海選的協辦方代表,日本文華傳媒株式會社副社長、《東方新報》總編孫冉在發布會上致辭。孫冉稱,參與日本海選兩年來感受到了評委們對於音樂的熱愛,評委們都是零報酬參與,但非常專業非常認真。日本海選已經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比賽,它打造了一個全日本熱愛音樂的華人圈,讓日本的“中國好聲音”找到了登台亮相的舞台。

發布會現場,進入東京賽區復賽階段的選手蔣舒和南楓分別演唱了《后來》和《愛如潮水》兩首歌曲,向媒體展示了日本海選選手的實力。在日本工作的南楓憑著對音樂的熱愛,連續3年參加了日本海選。同樣連續3年參賽的蔣舒是一名留學生,在日本學習音樂。她稱,學校學到的只是理論知識,但是通過參加《中國好聲音》日本海選讓自己獲得了更多的實戰經驗,這些經驗鼓勵自己繼續追逐音樂夢想。

過去兩屆日本海選共有500多名華人音樂愛好者參與比賽,兩屆先后有3名和5名選手前往上海試音,2017年選送的張富翰和2018年選送的張晗分別站上了盲選舞台。作為一檔大型音樂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憑借其高水准的選拔、專業的點評以及精良的制作,吸引了全球華人音樂愛好者的目光。通過海外海選,一些優秀的海外華人音樂愛好者實現了自己的舞台夢想,而導師和選手精彩的演繹,也讓海外華人甚至外國人感受到了華語音樂的魅力。《中國好聲音》已然成為用音樂連接全球華人、傳播華語音樂的平台。

(責編:陳思、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