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特殊詐騙受害金額超356億日元

 

2019年02月22日08:0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每天一億!日本2018年特殊詐騙受害金額超356億日元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屈騰飛】日本NHK電視台2月21日報道,據日本警察廳統計,2018年全年日本全國包括匯款詐騙等在內的特殊詐騙所造成的受害總額達356億8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1.56億元)。雖然與2017年相比,減少了38億日元,但受害額日均約達1億日元,問題依然十分嚴重。

報道稱,從日本全國范圍來看受害案件數量雖然有所下降,但在東京和神奈川等首都圈卻出現了大幅增加。此外,統計還顯示,65歲以上的老年人佔受害者總數的78%。

與此同時,因參與特殊詐騙而被檢舉的人數為2747人,創下歷史記錄。其中,青少年為754人,佔比達27.4%,是2017年的1.5倍。這些被檢舉的青少年76%負責到現場收取現金,但也有74人因引誘同伴共同參與詐騙而被檢舉,從中可以看出在青少年之間存在互相勾結參與犯罪的情況。

日本警察廳已指示全國警察部門,為提高兒童和青少年的法律規范意識,與學校合作,開設防止不良行為的學習班;對無業青少年提供就學和就業援助等,加強對策,以防止青少年參與詐騙犯罪。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