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外國游客選乘出租車,日本宮城縣第一交通引入手機二維碼支付

2019年03月07日11: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7日電 據“東日本電視台”報道,隨著到日本東北宮城縣旅游的外國游客的不斷增多,出租車公司、第一交通集團啟動了二維碼支付,乘客可以使用智能手機完成打車結算。

位於宮城縣的第一交通集團大約400輛出租車已開始使用二維碼付款,司機在車上粘貼了提示可用二維碼支付的貼畫,告知乘客可以使用手機付款。

目前,支持手機支付方式共有三種,除了日本人使用的“PayPay”之外,還有中國游客使用頻率較高的“微信”和“支付寶”。預計今后中國游客將持續增加,第一交通集團決定引進中國游客慣用的這兩種支付方式。

第一交通宮城區旅游營業推進科的小野寺慎太郎科長表示,因為中國客人大都習慣使用二維碼支付,也希望中國游客選擇出租車的時候能用上快捷的二維碼支付。

第一交通集團表示,隨著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臨近,越來越多的外國游客將前往日本旅游,希望手機支付方式的推出,能吸引更多的游客選擇出租車出行。(編譯:趙婧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