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智能手機產量連續3年下滑 折疊式新機型將引領潮流

2019年03月07日16: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7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全世界智能手機的產量已經連續三年下滑,而到今年下半年,折疊式手機等新機種預計將會引領市場風潮。

據美國國際數據公司(IDC)6日公開的數據顯示,去年一年間世界智能手機的銷量總計13億9000萬部,比前一年減少了0.8%,已連續3年呈現下滑趨勢。

由於消費者頻繁更換手機的模式已經持續了很久,大多數的市場已經趨於飽和,出現了明顯的停滯感。

IDC公司認為,在這種情況下,韓國的三星集團和中國的華為等公司推出的可折疊式手機以及新一代5G手機,有望使今年下半年的手機市場出現回暖。

IDC公司還預計認為,到2023年時,全球的手機出貨量將達到15億4000萬部,其中的4分之1會是5G手機。(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