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巡邏船宮古號下水 排水量達3500總噸

2019年03月18日13:3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大型巡邏船宮古號下水 排水量達3500總噸

  在三井E&S造船玉野艦船工廠下水的日本大型巡視船“宮古”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三井E&S控股3月14日發布消息稱,為日本海上保安廳建造的巡視船“宮古(Miyako)”號下水。該大型巡視船噸位達到3500總噸、長120米,預算上的價格為144億日元。《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稱,鑒於周邊國家積極開展海洋戰略,日本政府正在推進海上保安廳裝備的增強,大型且高性能的巡視船正在給受在商船行業蕭條困擾的日本大型重工企業帶來東風。

  該船在造船業務公司三井E&S造船的玉野艦船工廠(岡山縣玉野市)建造。下水后將在碼頭展開舾裝工程,預定2020年度交付。

  日本政府根據2016年底在內閣會議上敲定的《有關海上保安體制強化的方針》,在周邊海域正在構建針對外國船隻的監視體制。為了在遠離本土的海域也能順利執行任務,將相繼投入新型大型巡視船。“宮古”號是3500噸型巡視船的第1艘。

  3月8日在三菱重工的長崎造船廠,成為海上保安廳最大的6500噸型巡視船“黎明”號下水。有能力建造續航距離和速度等方面需要較高性能的巡視船的造船廠有限。附加值高的巡視船對於日本大型重工企業的造船部門來說,將成為重要的盈利來源。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