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醫藥與日本最大貿易商社伊藤忠合作升級

2019年03月29日08:26  來源:經濟參考網
 
原標題:百洋醫藥與日本最大貿易商社伊藤忠合作升級

為促進山東新舊動能加快轉換,落實“雙招雙引”工作,山東省省長龔正率團出訪日本,就開展中日經貿活動進行正式訪問。在3月27日“青島商務周”經貿活動中,日本最大貿易商社伊藤忠與中國技術密集型服務供應商百洋醫藥集團簽署新的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醫藥、醫美、人工智能、金融投資等領域深化合作。

中日兩國作為世界上第二和第三大經濟體,已形成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格局,共同推進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百洋醫藥集團作為青島醫療健康領域領先企業,近年來一直與日本醫療健康企業保持深度廣泛的合作關系。百洋致力於將國外優質的醫療健康產品、尖端技術和服務引入中國。

2018年5月,在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期間,百洋醫藥集團與伊藤忠已形成合作伙伴關系。為共同開拓中國、日本以及其他海外醫藥和健康市場,雙方在六大合作領域開展合作,包括非處方藥品(OTC等)、功能性化妝品、功能性食品等保健商品的銷售領域,處方藥品制造、銷售領域,個人保健領域,尖端技術、新服務領域,海外(全球)事業領域,共同投資事業領域。

為拓展合作內容、深化合作關系,根據最新達成的合作協議,雙方在醫藥銷售領域,將進一步擴大藥品品類,在母嬰、肝臟、腫瘤、心血管及消化器官領域的產品將列入雙方優先協商的范圍﹔在個人保健領域方面,將探討和開發管理癌症患者和慢病患者的家庭醫療器具,同時在尖端技術、新服務領域,雙方將探討健康信息銀行(Healthcare Big Data)業務的開發。

百洋醫藥集團董事長付鋼表示,“未來隨著中國經濟發展質量不斷提高和對外開放步伐的加快,中日兩國在大健康領域的合作空間會進一步打開,並有望成為兩國經貿合作的重要增長點。百洋作為中國鏈接全球尖端醫療健康資源的門戶,也將與更多的全球領先企業達成高質量合作,推動中國大健康產業的發展,讓中國老百姓用上好技術和好產品、也讓中國的好技術和好產品走向全球。”(梁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